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8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区计算小楼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第三指导组成员汤茜作指导讲话。

张文真传达了中央与学校有关精神,并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张文真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系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将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系党总支会严格落实党中央、校党委的要求,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组织全系师生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全系师生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带领全系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张文真表示,系党总支将做到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听取师生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师生需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开展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为国家的生态文明事业发展贡献科大环境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贾望晓作交流分享。贾望晓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会牢记党中央和学校的要求,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紧密结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特点、师生党员特点,采取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学习方式,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各方面问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查摆不足并及时整改,总结经验教训,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汤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派出校内指导组对各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汤茜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检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有效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的效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系执行主任俞汉青,副主任穆杨、花正双,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副)书记与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动员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