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7日
微尺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4月13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和组员列席会议,傅尧作指导讲话。

王兵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保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中管高校之一,已经对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作了谋划部署。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和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兵向全体参会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他强调,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和各支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一是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把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树立廉洁奉公的新时代新风气。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科学统筹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强化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王兵表示,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将按照学校下发的实施方案,把大兴调查研究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根据具体工作实际科学选定调研课题,深入了解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推进步骤,注重方式方法,严明纪律要求,使调查研究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员师生中蔚然成风。

傅尧在指导讲话中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组建了指导组。本次主题教育,指导组跟各单位部门“同题共答”,群策群力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各级党组织全心投入,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实现既定目标,达到预期成果,为学校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傅尧对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信仰、拥护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全力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工作。三是要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希望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国科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自身发展的特点特色,充分深入群众,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和调研工作。四是紧盯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傅尧指出,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要整体推进,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调查研究要直奔问题,梳理核心难题,破除阻碍改革发展的堵点。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