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3日
离退处在职党支部与附一院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促进支部共同发展,4月12日,离退处在职党支部与附一院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双联双促”支部共建活动。

4月12日上午,中科大附一院离退休在职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一行12人赴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考察交流。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艳的带领下,附一院一行参观了离退休活动中心,双方就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基层党建、老年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附一院一行人先后赴少年班学院和校史馆进行参观。少年班学院二楼展厅详细展示了少年班创办背景、培养特色和优秀校友等情况,得到附一院一行的一致称赞。参观校史馆过程中,附一院离退休党支部一行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大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到科大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4月12日下午,离退处在职党支部与附一院离退休党支部一行21人赴肥西县长临河古镇吴氏旧居参观调研。吴氏旧居是测绘将军吴忠性先生的旧居,支部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入学习了吴忠性先生的生平事迹,纷纷表示,要以党员测绘将军吴忠性先生为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真心实意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与附一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共建的新一次尝试,为双方提供了深入交流与互相学习的机会。未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与附一院党组织继续开展各种类型的“双联双促”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夯实支部共建的交流成果。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