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07日
重走“科学家之路” 深悟科学家精神——工程科学学院举办缅怀钱学森先生特别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又一年清明,悄然来到。阵阵和风吹过也西湖面,泛起微微波澜。4月5日上午九时许,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2022级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强基班的同学在西区钱学森雕像处开展了“重走‘科学家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缅怀钱学森先生特别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副书记赵凯、牟玲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缅怀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委员董一鸣主持。

在学院创始人钱学森先生雕像前,董一鸣向大家介绍了钱老生平事迹和主要科学贡献。随后师生们面向雕像肃立默哀,并依次上前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与敬仰之情。

随后,钱学森科技英才班的赵海旭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回顾了钱学森先生坚持真理的求是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以及忠诚于党、科技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面对钱老雕像,赵海旭激情洋溢地号召同学们,“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应在钱老精神的激励下奋斗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动力”。

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在讲话中表示,钱学森先生是人民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先生的经历可以概括为“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这些成就与事迹是我们心中的标杆,指引着我们牢记“科教报国”的初心与使命。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学习进步,勇于开拓创新,为祖国的科技腾飞贡献力量。

活动过程中,本科生党支部在钱老雕像前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缅怀先辈是学院每年常规活动。追思,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学习,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通过缅怀活动,师生一起追忆钱学森先生爱国主义情怀,承载着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殷切期盼,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美好的春天阔步前行,共同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工程科学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