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03日
学校召开2022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3月30日至31日,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逐一进行点评,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主持,在校校领导,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分别进行了现场和书面述职汇报,全面总结2022年抓基层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红专工程”落实成效,通过“解剖一只麻雀”,详细分析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中层班子行政负责人围绕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代表班子分别进行了现场和书面述职汇报。与会评委听取现场述职答辩,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结合日常了解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投票。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和有关校领导进行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实绩和创新举措,明确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并对下一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包信和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是学校了解各单位工作实绩和中层领导班子工作能力的重要渠道,也是大家展示工作、探讨交流、总结提高的良好工作方式。近年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了学校“双一流”建设。2022年,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忠诚担当、千方百计地为学校事业谋发展,充分体现了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他要求,中层干部要把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推进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布局,充分利用好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要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牢牢把握学校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学校六十五周年校庆等系列工作,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在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树立“不进步就是退步”的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当好学校师生员工的“服务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扛牢责任、经受考验,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充分展示了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和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专章部署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一流高校主力军作用,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要坚持守正创新,弘扬科大优良传统,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开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引领性”基础研究,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委组织部/文,党委宣传部/图)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