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04日
国家发改委黄卫挺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公共事务学院师生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4月1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卫挺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MPA教育中心师生共同参加。

黄卫挺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脉络、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特征、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有其理论脉络和实践脉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于发展的经济学,是中国特色的经济学,是坚持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经济学。他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科学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五个主要特征。他从“两个根本”“三新一高”“关键抓手”“一套方法”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黄卫挺强调,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报告在“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实践”结语中圆满结束,报告厅响起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卫挺对其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全院师生更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为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和科研学习等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黄卫挺,现任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地区经济司、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等机构工作,多次立功并获得重要荣誉表彰。曾参与多项中央文件和国家五年规划重大问题的研究起草工作,主笔起草政务信息数百篇,多篇报告被中办、国办采用,获得中央和国家领导肯定性批示。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