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03日
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廉洁教育

3月29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员左习习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清正自律,廉以律己》的学生廉洁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各党支部支委、班级班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及西区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何向南主持。

何向南首先致开场辞。他强调了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廉洁教育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们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左习习首先介绍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虽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然后介绍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最后,左习习为大家重点分享了几个教育案例,案件中的主人公要么是90后,要么是年轻干部,要么是身边人身边事,她分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呈现的新特点,告诫大家千万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才能在干事创业、扬帆起航的大好年华干出一番成就。

最后,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表示廉洁无小事,尽管各位同学尚未走向社会,但在学习生活中也会面临各种考验,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廉洁修养,增强党纪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行得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西区第二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