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3月24日
学校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开班仪式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大礼堂举行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向军,校团委书记杨晓果,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207名学员和青马班310名学员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主持。

舒歌群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本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希望学员们以参加本次培训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勇挑时代重担,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坚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有识青年;严格自我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员们要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陈向军、杨晓果分别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和青马班的相关课程安排,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董一鸣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承诺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与实践活动,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后备力量。

开班仪式后,舒歌群书记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舒书记首先回顾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概况,再就“现代化”概念的内涵探析、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的“和而不同”、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期望学员们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科大智慧,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大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党委组织部(党校)、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通力协作、共享课程。培训班将通过系列理论课程和实践锻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着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党校)、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