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3月17日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3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中科院院士、校长包信和,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副校长杨金龙,分别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在校校领导,两院院士、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校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学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主持会议。

会上,包信和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此外,包信和还介绍了安徽代表团参会情况。

包信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包信和强调,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殷殷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坚持基础研究兴趣导向和目标导向“两条腿走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中国科大贡献。

杨金龙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并介绍了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交提案等情况。杨金龙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以崭新的政治面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战略部署和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