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3月15日
学习二十大,专家健康行——中科大附一院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健康咨询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14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与附一院老干部处、老年医学科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附一院14位专家走进校园为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免费健康咨询,我校近百位老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医师与老同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老同志们的就诊需求,耐心询问老同志病史、就医史,为老同志解答各项医疗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治病、防病和健康保健的指导意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医生们细致认真的服务态度及高超的医疗水平,赢得了到场老同志们的高度评价。此次健康咨询活动,提高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老同志科学防病治病、健康保健的意识,对一些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了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瀚海银龄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引导老同志按序进行健康咨询,辛苦付出得到老同志的一致称赞。

校院融合,健康有我。2022年12月学校成立离退休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附属第一医院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学校高龄重症老人就医服务工作。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党委与附一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共建的再一次尝试,未来离退休干部党委将与附一院党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结对活动,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助力老同志身心健康。


(离退休干部党委、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