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2月16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2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寨干部学院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等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重点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职院士、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十一次专题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自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包信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过理论学习带领全校师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按照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真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展现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大力量。

舒歌群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既是理论问题也是实践问题,推进教育现代化、科技现代化是中国科大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深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汇聚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铭记高校政治责任,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有效联动,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步伐,努力在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要通过理论学习鼓足干劲、鼓足勇气,增加斗争精神,克服学校改革发展道路上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