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30日
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开展 “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12月28日,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集团党委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集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晓宏主持。

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以《中国共产党教育方针的百年演进》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与发展新民主主义的教育方针和主张、新中国社会主义教育方针的提出与形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推动教育改革迈向新台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造性地丰富了党的教育方针内涵、深刻理解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思想特征和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的光辉历程。

马运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梳理了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的全过程。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时代要求,经历了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调整、不断完善和演进的历史过程。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创举、伟大斗争、伟大实践中,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致力于人民教育事业的发展,紧密围绕党的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主要任务,形成了指导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马运生深刻剖析了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性。新时代我们必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栋梁之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广大党员同志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更增强了献身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基础教育集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