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28日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度述职测评会议顺利召开

12月20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度述职测评会议(线上)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学校民主测评工作组,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代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行政班子进行年度述职。他汇报了合肥光源2022年度运行开放、成果产出、线站提升情况和合肥先进光源的工作进展情况,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所系结合以及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取得的进展并提出了不足和改进意见。他指出,2022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各项改革初见成效、团结开放的文化氛围初步成型,合肥光源稳定开放、服务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合肥先进光源踏上新征途;核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核科学与工程系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成果令人鼓舞,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可控聚变物理前沿”全国重点实验室,年轻人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此外,他还汇报了个人在管理、工程、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和2023年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李良彬代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述职汇报。他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党建主体三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学院)党委2022年突出示范引领、创新学习方式、赓续红色基因、为群众办实事、校内巡察整改和中央巡视整改、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创优争先、党员培训和发展等情况。他对2023年的党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聚焦生态建设,传承发扬大科学装置精神;党建促业务,推进合肥先进光源建设和学院人才培养两大核心任务;探索产教研融合,推动“四链”深度融合;探索大科学装置与大学机制融合。他还就个人业务工作也做了相关总结。

实验室副主任冯光耀,实验室副主任刘啸嵩,实验室副主任、学院副院长冷用斌,学院副院长庄革,学院副院长(挂职)姚涛和党委副书记余芹根据职责分工分别做个人述职报告。

周丛照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实验室、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希望在招生、培养、就业的人才培养全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新光源工程建设紧密结合,加强面向全校低年级学生的科普工作和专业宣传,加强学生培养的过程管理,继续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强基班”“英才班”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核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建设等。

述职汇报后,全体参会教职工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