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19日
王晓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晓平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军主持,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和校医院、饮食服务集团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晓平以《高举旗帜 汇聚力量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及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等八个方面,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结合案例着重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王晓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党代会报告首次以单独成章的形式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校医院、饮食服务集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