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16日
薛天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薛天于12月13日在物质科研楼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

薛天以《高举伟大旗帜汇聚磅礴力量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大会主题为总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等八个方面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薛天结合学校以及微尺度参与的二十大报告“点赞”的科技创新成果,诠释党的二十大在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方面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薛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统筹部署,这是党代会报告首次以单独成章的形式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作为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国家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前沿科技交叉融合创新的“策源地”和“大本营”作用,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科技创新“领先一步”,产业创新“领先一路”,“沿途下蛋”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推动产业创新提供源头活水。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