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09日
魏荣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2月8日上午,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荣在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4号楼大报告厅通过视频方式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上海研究院党委书记陈良高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机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魏荣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她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及战略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和动员实践等六大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党的二十大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魏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强调,全体师生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要深学细悟“六个必须坚持”,精耕细作推动“由大到强”实现质的飞跃;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陈良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魏荣教授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研究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