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09日
吴枫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吴枫在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信息与智能学部党员和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信息与智能学部党工委书记陈卫东主持。

报告会上,吴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吴枫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量子信息等方面的科研创新成果,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涵。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新要求,执着攻关创新、潜心立德树人,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最后,吴枫号召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信息与智能学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