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2月03日
我校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12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其他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首先通报了中科院系统、兄弟高校以及我校查处的师德师风、科研诚信、医疗卫生等方面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涉案人员中有的是我们熟悉的同事、朋友,教训十分深刻。全体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警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不从“听案人”沦为“案中人”。广大教师要恪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潜心治学,悉心育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严守底线,不碰高压线。

包信和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规范管理过程,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舒歌群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在“小事小节”上从严自我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舒歌群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广大教师要坚决克服“高校特殊论”“专家特殊论”的错误思想,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他指出,部门职能监督、党组织日常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应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上还放映了三部由真实案例改编的警示教育片,该片由校纪委联合新华网共同拍摄,会后将适时发布。

舒歌群在主会场还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

本次会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除水上报告厅主会场外,在东区、西区、附属医院、苏州高等研究院、上海研究院设置了六个内网直播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正高级以上科研骨干,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1000余人参会。


(纪委办公室、党政办公室)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