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9日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9下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现场感受创新这一主题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安徽创新馆是我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同时正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创新成果展示区,近距离观看了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模型、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模型等科技前沿展品,感受了量子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集成电路等高科技产品的飞速发展,了解了安徽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绩,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和创新的力量。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在展区进行了能量单车的活动体验。在体育教学中心党员老师们的带领下,本科生院各中心和办公室老师们分小组进行了比赛,切身感受了科技成果应用到生活带来的创新和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馆中多处都有中国科大的身影,让支部党员颇感亲切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国科大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承担着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教师应在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育人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在创新馆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促使党员牢记誓言、恪守承诺。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