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9日
我校微信公众号推文入选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

近日,我校微信公众号文章《1958,科大本科生新生今日报到!》成功入选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

根据《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实施方案》中开展优秀原创内容评审的相关要求,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组在四部委指导下,依据《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评选标准》对2022年8月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进行评选工作。经过推荐、初评、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十佳”原创内容和“优秀”原创内容各10篇。我校微信公众号作品《1958 ,科大本科生新生今日报到》 在全国129篇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优秀”原创内容。

该作品发布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级本科生新生报到当日,作品通过数据挖掘,挑选出一批与科大校园文化相关的新生大数据进行了漫画可视化。该作品衍生出报到当天“科里科气”的新生生日庆祝活动和学号1958的郭同学与创校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的联动。通过温情的活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初入校门的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浸润式的文化教育,体现了学校对新生的人文关怀。该作品阅读量超过34000次,校内师生及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获奖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stlG_RpNFXy385erFCqEQ

作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GF9PV3Fh3WM6c83icIHeg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