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5日
公共事务学院两样板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赛促学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二十大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为在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赛促学、以学促用,11月23日,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和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赛促学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二十大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活动由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车致远主持。

2021级法律硕士班常务副书记高阿勇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高阿勇指出,此次知识竞赛有利于引导两个支部的同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重要内容,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赛促学的方式能够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今年是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着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知识竞赛共设置了团队赛、个人赛两种答题形式,多角度、多方位考察党员们对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的掌握程度。团队赛四人一组,经过预先组队报名,来自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的7支队伍、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的3支队伍参加了团队赛。团队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保证学习效果的同时又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个人赛中,12名选手需在答题纸上进行作答,根据分数算出排名。若分数相同则进行加赛抢答,直至得出最终排名。

参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应答、沉着应对、默契配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选手们均表现出了团队协作能力、扎实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团队赛中“学习强国队”最终获得一等奖,“有bear来队”和“天天向上队”获得二等奖,“红色青年队”、“党员先锋队”和“又红又专队”获得三等奖。个人赛中,姜闯同学以接近满分的优异表现获得一等奖,张大运和刘群力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小迪、林雪茹和贡子然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赛促学,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于进一步推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到个人成长成才和国家发展中去具有重要的意义。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徐阳光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有效推进了我院校级样板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互鉴,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督促广大青年党员自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主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