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6日
舒歌群书记赴金寨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11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带队赴金寨县调研,实地考察龙马村帮扶项目,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党委副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尧,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金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贻胜陪同调研。

21日上午,舒歌群一行前往燕子河镇中心卫生院调研,出席校医院CT捐赠仪式,详细了解CT日常使用以及结合我校2018年捐赠的远程诊疗系统开展专家远程会诊的情况。今年7月,校医院因设备升级,将一台16排螺旋CT捐赠给燕子河镇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利用率,助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自8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共为1150余人次村民提供检查诊断服务,大大降低了群众就医成本,有效地改善了燕子镇医疗条件。

随后,舒歌群一行前往龙马村调研。在龙马村标准化茶厂,详细了解茶厂运营和茶叶新品开发情况,并为定点帮扶项目纪念牌揭牌。为支持龙马村茶产业发展,2021年底我校资产公司捐资40万元为龙马村采购了一套标准化制茶机械。今年以来,茶厂充分发挥标准化机械效能,做到“以质论价,优质优价,应收尽收”,总计收购鲜叶420万余元,惠及1300余户茶农;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开发红茶新品种,延长收茶制茶时间,使周边茶农普遍比往年增加20%的收益。

之后,舒歌群一行前往龙马村电商中心调研。在改造一新的原村部门口,舒歌群饶有兴趣地查看了龙马村自有特色农产品的展示,了解龙马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经营情况和蜗壳助农馆线上销售情况。为支持龙马村自有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今年帮扶办统筹定点帮扶资金和校医院专项帮扶资金共计11万元用于龙马村老村部装修,打造龙马村电商中心。电商中心将依托学校的帮扶支持,开展自有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建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村级特色电商中心。

在龙马村西河组居民点,舒歌群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美化工程完成情况,与群众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去年以来,驻村工作队以西河组集中居民点为试点,实施“修一条路,造一片景,惠一方人”人居环境美化工程。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工程于今年6月份完工,极大改善了居民点人居环境,对全村16个村组的人居环境整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调研结束后,在龙马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傅尧主持召开定点帮扶座谈会。龙马村党支部书记相嗣娟汇报龙马村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学校驻龙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郭磊汇报今年定点帮扶工作。金寨富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安徽农耕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向龙马村捐赠扶危济困互助帮扶资金。

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的县镇干部和企业代表纷纷发言,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金寨县、燕子河镇和龙马村的倾情帮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支持龙马村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龙马村乡村振兴。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将其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郑重概括了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三件大事,其中一件就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校有幸参与其中并作出我们的“科大贡献”,为此感到光荣与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重要部署,校党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坚持“四个不摘”,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在党建引领、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改造等方面持续帮扶、久久为功,全面助推龙马村“五大振兴”,努力打造龙马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调研期间,舒歌群与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六安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等会谈,就进一步推进校县合作帮扶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校帮扶办)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