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5日
党委书记舒歌群面向基层党组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1月2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舒歌群以《高举伟大旗帜 汇聚磅礴力量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面向基层党组织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

舒歌群在宣讲报告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他深刻阐释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带领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点赞的我校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舒歌群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了全面部署,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单列一个部分集中部署,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中心任务,聚科教人才合力,铸国家强盛之基,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鼓励原始创新和自由探索,发挥一流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上的作用,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科大力量。他勉励在场大学生和青年教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学员和师生代表等34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宣讲报告会。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准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政策理论性高、实践指导性强,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文:党委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