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5日
物理学院师生共话世界杯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要求,进一步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在世界杯开赛之际,由物理学院团委主办,院研究生会、院足球队承办的物理学院师生共话世界杯活动于11月22号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物理学院朱文光教授、杨睿智教授和六十余名感兴趣的师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师生们热议的C组小组赛第一战比赛——阿根廷队对阵沙特阿拉伯队为主旋律,穿插赛前颠球、中场知识答题和赛后交流三个环节。在赛前一分钟不间断颠球暖场环节,师生们大显身手,展现了高超的控球颠球技术。方明月颠球116个获得女子组冠军,谢良栩颠球82个获得男子组冠军。

晚上六点,比赛正式开始,在座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比赛,每一次精彩的传球,每一次激动人心的射门,引来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老将梅西的一记策略点球破门,英勇得分,但随后阿根廷队的三个进球均因为越位被取消。上半场以阿根廷一比零沙特阿拉伯结束。

中场休息,为进一步考察和增进师生们对历届世界杯和球员们的了解,增强现场交流讨论,进行了世界杯相关知识的在线答题,师生们认真答题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下半场开场10分钟沙特阿拉伯队连进两球,实现逆转。最终,阿根廷队1:2憾负沙特阿拉伯队。比赛直播结束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虽然大家对阿根廷队的失利感到遗憾,但同时也觉得目前还是小组赛阶段,期待球王梅西能够带领球队走得更远。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不到最后一分钟,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一切都是未知的,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杨睿智老师为在颠球比赛和知识答题中获胜的同学们颁发奖品。本次活动收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对后续直播观赛充满期待。师生共话世界杯让大家共同感受现场比赛的紧张氛围,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业压力,更增强了对足球的兴趣,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近年来,物理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提高身体素质,提升健康水平”的工作目标,以特色活动、主题团日为实践抓手,积极探索,推陈出新,组织开展班级、所系、院级等不同层次的各项体育赛事,如班级争霸赛、趣味运动会、小球联赛、“科南杯”足球赛、“友谊杯”篮球赛等,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物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