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21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11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共同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主持。

闫立峰带领与会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特别学习了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内容,指出将这些内容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理论创新之一,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和凝聚广大师生立足“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产出更多创新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委委员虞正亮在发言中谈到学习文章《深刻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我国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开启降碳进程,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准确把握“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认为结合学科优势,大力发展低碳技术攻关,集中资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将是我们的重点科研方向之一。

党委委员朱芸就心怀“国之大者”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谈了自己的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于高校而言,一要潜心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同时注重“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着力提升学生源头创新和实践能力;二要执着攻关创新,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急需,加强有组织科研,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三要扎根中国大地,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闫立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完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和党章学习相结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个人自主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学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学院党委要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培训研讨、党课报告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广泛统一师生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和攻关创新本职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