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14日
机关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通知要求,11月3日,机关党委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代表展开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了本次交流座谈会。与会代表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执着攻关创新、潜心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深入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为将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蒋一: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申成龙: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到实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会一课”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任务上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朱霁平:我们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肩负起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宣传和弘扬主流意识形态的责任。校党委宣传部将按照中央、中科院、安徽省和教育部的要求,在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七个聚焦”要求,认真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达学习、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杨凡: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结合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胸怀“国之大者,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努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黄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并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做好有组织的基层攻关研究和自由探索的结合,服务国之大者,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做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瞿昆: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旗帜鲜明反对一切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毫不动摇反对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作为世界一流大学,我们要努力培养科大学子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勇于在世界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时要鼓励科大老师积极发起高水平国际合作,利用大科装置,主导科研国际合作。通过深入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赵钢: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二十大报告的感召之下,立志把准定位,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机关部门的一员,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促进学校更好发展;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竭尽全力传道授业解惑,为祖国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作为一名科研人员,通过科技的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杨晓果: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高校共青团组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当好联系吸引团结青年的桥梁纽带;必须不断聚焦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向党看齐全面从严治团。校团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体系化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增强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努力做到学思践悟,推动学习取得实效,组织引领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