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1月02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中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服务等方面与相关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开展调研座谈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中。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带领高研院党政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了解生医工学院和相关科研单位的建设情况,对前期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介绍了处理办法和跟踪的进度。会上生医工学院各部门和相关科研单位教师代表,就师生关心的问题与高研院管理团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褚家如表示高研院将立足教学和科研工作,与各单位建立和完善沟通交流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任务导向,切实解决师生在工作、科研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推进高研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服务保障。

10月27日,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副院长倪瑞等召开学生座谈会,纳米学院、软件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及各实验室等教学培养单位近3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互动,通过两个小时的交流,院党委对在院学生目前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学生管理部门对部分问题给了解决方案,并将于会后更广泛地收集问题、梳理清单,院党委将于下阶段进行专题研究、分类解决。

27日晚,高研院召开青年教师沙龙,会上邀请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人才处何葭处长来院介绍园区有关人才政策,院领导屠兢、倪瑞、吴徽辉出席,活动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徐晓嵘教授主持。何处长从子女就学、购房支持、人才申报、科研补贴等方面与院内人才作了充分交流分享,并对大家关心的政策细节问题作了一对一答疑。参会教师认为沙龙形式非常好,内容丰富,对教师在苏工作和生活有很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高研院人力资源部将继续解读区域各类政策资源,不断做好人才基础服务和科研支撑工作。

2022年初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教学设备设施更新、院内学术文化交流、体育运动场所增设等多项内容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活动场地。

作为校地合作科研教育机构,苏州高等研究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院内师生“急难愁盼”的主要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提升师生归属感,为高研院快速发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苏州高等研究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