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29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听收看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的二十大列席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分别传达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相关精神,校长包信和院士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为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别在南校区和东校区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中心)党政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院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南区118多媒体教室线上参会,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在东区2509教室线上参会。

舒歌群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杜江峰传达了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

在总结讲话中,舒歌群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最后,舒歌群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让广大师生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认真收听收看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后,人文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各系(中心)要将二十大报告内容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让学生在课堂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