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21日
物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物理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党外人士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物理学院物理系总支、近代物理系总支、光工系总支、天文与实验中心总支共31个师生党支部均组织了现场集中观看或线上收看等学习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意义深远,引发师生热切关注和学习热潮。

量子信息-合肥国家实验室双聘人员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许金时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重视教育、科技和人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量子信息科技工作者,听到报告将量子信息作为我们国家近年来科技成果重大进展的代表之一,内心感到十分振奋,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他将坚持“四个面向”,以更大的动力投身于科研工作,争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代物理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刘子瑞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更深入地了解了党和国家在过去的五年中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从脱贫攻坚战到抗击新冠疫情,从内政到外交,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特别是报告提到要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鼓舞了他在科研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物理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