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14日
校党委召开“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

10月12日上午,“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动员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金初出席会议,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项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蒋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路径,也是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系统检验,要以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三全育人格局,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他就做好本次巡视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专项巡视工作,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查找政治偏差,提高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落实专项巡视工作的政治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专项巡视工作。

毕金初对本次专项巡视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巡视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结合近年来我校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各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把政治巡视等同于泛泛的业务督查或党务检查;要形成同题共答合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师生关心关切、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让校党委放心和让师生满意统一起来,通过解决具体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全面提升;要加强整体联动,强化巡视组和巡视办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统筹推动本次专项巡视与落实中央纪委对中管高校巡视整改提出的“一校一策”督导要求紧密结合,持续深入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本次专项巡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蒋一为巡视组组长尹民同志颁发授权书。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次对承担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任务的所有院级单位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重点检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等推进和执行情况。按照工作安排,专项巡视组从10月12日开始陆续进驻各院级单位,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现场集中巡视,11月上中旬将分别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汇报专项巡视有关情况。

(校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