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10月01日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王军先进事迹报告会

典型就是旗帜,模范就是榜样。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全处员工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本职工作,9月28日上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于东区专家楼会议厅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王军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主持,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支部全体党员、部分业务骨干以及在校服务两家保安公司、四家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晓平首先对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的个人履历进行了介绍。王军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被群众称为“庐州神捕”。王晓平号召全体与会人员向先进学习,向模范致敬。

随后,王军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爱岗敬业、服务人民、舍身忘我的真实故事。工作中,他潜心钻研,精益求精,为了熟悉辖区地形,他利用休息时间在辖区内走大街、串小巷,把140平方公里的辖区所有犄角旮旯都钻了个遍,绘制了详实的辖区街巷图,被同事们称为“活地图”;他不辞辛苦,坚守一线,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在闷热潮湿的地下车库坚持蹲守10余个小时;他拳拳忠诚,肩扛正义,面对形形色色、凶残暴虐的犯罪分子和许多突发情况,始终冲锋在前,勇敢担当,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从警17年来,王军凭借过硬的业务本领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26名,为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2.6亿元。王军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对党忠诚、英勇无畏、铁血柔情的英雄本色,极大鼓舞了全处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当作为。

随后,合肥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反恐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徐旭就国内外安全形势和反恐技能对全员进行业务培训。此前,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联合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蜀麓派出所于9月21日在高新园区举办了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培训、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进一步促进了反恐防恐意识深入人心。

最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顾韬做总结发言,号召全处员工以忠诚筑底、以担当支撑、以英勇着色,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