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30日
工程科学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校党委要求,工程科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就切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连日来,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及各个党支部开展了多场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进而认知和把握这种情怀所彰显的唯物史观、政治立场、发展理念,从而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示范引领抓好学习

院党委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为学院理论与时政学习重点内容。8月底,院党委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订购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院党委副书记牟玲结合学生工作,就新时代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做了专题发言,执行院长吴恒安结合学院人才培养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

立做立行抓好落实

9月15日,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将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本学期理论与时政学习的通知》发给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习,着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要求做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拟定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学习研讨。9月1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再次明确强调和布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任务,创新学习方式,统筹安排,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专题学习。8月20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深刻体悟到了伟大领袖强烈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9月14日,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组织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的认识。

9月18日上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

9月21日晚,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高端精密仪器第三次特色报告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学”主题党日活动,从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总体框架及内容特点、学习安排规划三个方面开展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导学。

学院其他支部也分别安排了党员自主学习,并计划后续开展专题讨论与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著作精髓,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怀忧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工程科学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