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26日
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聚焦国家航天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主题党日活动

9月22日,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重点实验室师生赴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同航天一院一部总师陆浩然研究员等专家和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交流,了解我国航天需求和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成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贺菲(挂职)出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陆浩然首先介绍了航天一院的工作情况和一些项目需求。针对航天一院的各项项目需求,重点实验室各个课题组负责人相应介绍了所在团队开展的研究工作。大家就共同感兴趣的切入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加强联系,增进合作,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局长程羽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大硅谷的建设情况,以及面向科大老师的科技项目孵化政策。他表示,管委会科技局后续将安排专业团队为科大老师的科研成果转化和创业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和辅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实验室师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以党建引领重点实验室师生把研究方向聚焦国家和地方需求,推动科研成果更快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