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23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举行“青年之声”畅谈会高新园区新生专场活动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高新园区图书馆C楼GT-C102召开“青年之声”畅谈会高新园区新生专场。高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洪超、何昊华,图书馆副馆长、高新园区工作部主任樊亚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新园区团工委副书记王海龙,高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李志浩,高新园区团工委副书记凌辉和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饮食服务集团、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等职能单位老师同入住高新园区的新生代表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畅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高新园区团工委书记刘淇主持。

会上,李志浩从高新园区建设背景与历程、建设现状和园区后期展望等几个方面整体介绍了高新园区发展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学科楼投入使用、室外体育场地规划等建设情况进行了细致介绍。

樊亚芳回顾了园区图书馆建设历程和设计思路,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新园区图书馆资源运用与服务情况,通过图书馆使用以来基本数据的梳理,展示了园区图书馆围绕书香育人所做的服务工作。凌辉从一年来团学概况、近期工作和计划展望三个方面汇报了高新园区团学工作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各级团学组织助力园区更好发展。

互动研讨环节,同学们就入园后的学习生活情况踊跃发言,对目前关心的学生公寓、交通出行、饮食服务、体育运动场地等方面进行交流反馈。相关部门的老师现场予以解答,涉及需要协调处理的逐一记录并给出明确的解决时间节点。

朱洪超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同学们参加本场“青年之声”畅谈会并关心支持高新园区建设和发展。他说,学校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高新园区工作,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始终将提升园区学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作为努力方向。他表示,园区目前还在建设完善过程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建言献策,为共建更新更美的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高新园区的建设情况,并在园区学生食堂进行餐叙交流,同学们在沟通中彼此熟悉,在畅聊中共话园区发展蓝图。自2021年8月高新园区投入使用以来,校团委依托青年之声畅谈会、高新餐叙会、“青春科大”智慧团学信息平台等方式畅通学生沟通渠道,并安排工作人员一线陪伴,组织开展思想引领、文体活动、生涯就业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助力学校更好地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高新园区团工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