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22日
第五期“众言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9月20日下午,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系列活动之一,第五期“众言沙龙”活动在东区USTC1958咖啡厅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主持活动。80余位来自各院级单位、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管理干部和教职员工参与交流。

舒歌群从学校发展与学科建设、个人成长与职业规划、管理工作经验分享等方面回应了学校各级管理干部的关切。舒歌群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与教育事业,中国科大要抓住发展机遇,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发挥开放办学的优势;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瞄准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需求,培养更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坚持深入探索新时期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路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优良传统,大力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为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引入“源头活水”。

在互动环节,舒歌群从个人经历出发同现场教师展开亲切交流,并针对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年轻干部更要敢想敢干,勤于思考、敢于担当;二、身为教师要常葆教育工作情怀,在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三、管理干部要找准角色定位,注重工作方法,化压力为动力,以积极态度面对并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舒歌群还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科研方向选择与规划、学生培养等具体管理工作作出了细致解答。

邓建松对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正值科大校庆之际,本期活动以“初心如磐,行远自迩”为主题,主要面向学校管理干部教职工。与会人员向嘉宾进行了踊跃提问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触深刻、受益良多。活动最后,舒歌群与全体现场教师齐唱校歌,共同庆祝中国科大生日快乐。伴随着现场教师的热烈掌声,本期活动圆满结束。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