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9月09日
赓续育人初心 砥砺育人使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教师节座谈交流会暨荣誉表彰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增强学工队伍荣誉感、使命感,9月7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西区电三楼举办学生工作队伍教师节座谈交流会暨荣誉表彰会。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校学工部副部长金顺玉出席,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海龙、副书记陈晓雅、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教学秘书、党务秘书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

宫晓梅首先宣读了“计算机学院关于推进微党课进班会、进组会的通知”,学院党委全面推进思政微课堂融入班会、融入科研组会、融入师生各类活动;以“微党课”的教育形式深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师生科教报国理念、传递家国情怀。

全体学工队伍集体观看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中国科大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悟科大精神,坚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使命。

随后,徐宏力和金顺玉分别为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颁发届满纪念牌,为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教学秘书、党务秘书赠送教师节纪念礼物,感谢各位老师对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无微不至的关爱呵护,表彰他们在本职岗位中默默奉献、辛勤付出,也希望进一步引领广大教职员工不忘育人初心、担当时代使命。

接着,班主任代表交流发言,分享学生工作经验。2018级本科生班级三位班主任李诚、李春生、方瑾充满深情地回顾了几年来班级工作的点点滴滴,深切体会班主任对学生的过程管理的重要性;班主任日常工作千头万绪,但更是一个良心活,需要有更多的热情和投入,同时要有冷静的头脑、良好的心态和相当的耐心细心;三位班主任发自内心的热爱、团结合作、各取所长、尽心尽力的引导2018级全体同学在学业、科研、文化、体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全面发展,顺利圆满毕业。研究生班主任徐伟、张昱老师对研究生班级管理提出了切实的建议:选择有执行力的班干队伍,充分发挥班委作用;提前规划、通知班级活动,对于各类班级事务及时总结,形成新闻稿;利用学校睿客网建立班级云盘,分类收集各种资料等。

金顺玉代表学工部为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加油、鼓劲,新学年的工作已经展开,大家一起振奋精神,奋勇拼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宏力在总结中强调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同学们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将科大精神代代相传。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是责任,更是荣光,学院全体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同时,会议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布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