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28日
2022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安庆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落实“红专工程”,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7月23日至25日,学校2022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安庆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院级党组织党务秘书和党建兼职组织员等3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蒋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基层党务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二是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始终把业务能力提升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熟悉掌握党建工作的重要条例和细则,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三是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积极组织吸纳党外师生群众参加党内活动,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师生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荣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帮助学员们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钱斌教授为大家作《丝路上的大国情怀》的辅导报告,让学员们领略了“一带一路”大国情怀的渊源脉络。陈独秀的孙女、原安庆文物管理局副局长陈长璞结合大量珍贵史料和生动故事,为大家讲述了《陈独秀家风》。

为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训班先后组织两次党务工作交流。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国家同步辐射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芹,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真彦分别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对当下党建工作的思考,并与各位学员进行了交流。培训班还邀请了物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出版社的三位党务秘书与各位学员作经验交流,党委组织部就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等日常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大家还围绕其它党建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教学计划与培训方案的各个环节,采取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充分利用优秀师资力量和当地红色资源,力求在内容和形式上为学员们提供“精品套餐”。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交流研讨充分热烈,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表示,在今后党务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做的扎实有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