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28日
齐心协力共成长 接续奋斗新征程
2022年度管理岗培训班在金寨举办

7月23日至26日,我校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管理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主办,来自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学院和附属医院的75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加强管理岗队伍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拓展职业技能,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23日下午,开班仪式在金寨干部学院举行,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做开班动员讲话。邓建松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部署出发,介绍了学校在为教师队伍创造成长空间、搭建交流平台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与会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和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把握学习机会,提高工作本领,主动学习、深入学习,补齐职业发展技能短板,以更高标准谋划和推动工作;三是广交朋友、见贤思齐,齐心协力、同向而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为加强对管理岗教职工的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培训班充分开展了专题报告、实景党课、红专影院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金寨红军历史研究会阎荣安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钱斌做《国学的智慧与精神——从<西游记>谈起》专题报告,引领大家感受国学魅力,领悟国学智慧,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在参观扶贫安置点的活动中感受大湾村的高速发展,在重走红军长征路的旅程中传承初心使命,接续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提升管理岗教职工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培训班针对管理岗工作实务开展一系列专题教学。校长助理邓建松做《坚定信念、实干担当:做好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从管理工作的核心要点、提高个人管理效能的方法和管理岗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工作的经验和要求;党委宣传部桂运安做《新闻写作》专题报告,讲述如何写好新闻稿,讲好科大故事;《安徽日报》徐旻昊做《新闻摄影》专题报告,介绍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和实操技巧;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方圆做《PPT制作心得体会分享》专题报告,介绍了PPT制作的理念、原则和方法;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壮做《练好基本功,拙笔巧生花》专题报告,从文稿写作的主题定位、大纲结构和内容质量三个方面出发讲述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吴淑娟做《政务礼仪》专题报告,介绍了日常工作中的礼仪规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周荣庭做《卓越领导力与高效沟通》专题报告,结合科技传播相关工作讲述如何开展高效沟通。此外,研修班还邀请到了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彭慧、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徐建烽分享在科大工作和成长的宝贵经验。

为增进与会学员之间的交流,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培训班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活动,八组学员齐心协力,挥洒汗水,收获快乐。

在为期4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各类知识和技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培训效果反馈问卷中,大家给予了本次培训班高度评价,认为培训班“组织得非常及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颇丰,增强了信念和干劲,对管理工作有了新的感悟和目标,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大家认为本次培训有助于加深对管理岗工作的认识,帮助大家“拨开迷雾看未来,重振旗鼓再出发”。

“众行课堂”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为不同岗位、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的教师打造的针对性培训,旨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党委教师工作部)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