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09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

7月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切实推进警示教育,并进行国家安全保密知识培训。会议由国合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晨主持,部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理解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

王晨领学了近期涉及科研经费使用、师德师风、疫情防控、科研诚信、反腐倡廉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希望部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切实从案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筑牢防线,时刻紧绷遵章守纪弦,自觉远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守风清气正的部门环境。

会议同时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相关保密知识。国家安全关乎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利益;在涉外工作中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外事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业务工作中,不断增强安全保密工作意识和责任感,切实保障国合工作顺利开展。

支部书记瞿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部门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对自我从严要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优良作风。瞿昆还强调,外事工作绝无小事,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外事工作影响深远、责任重大,必须小心谨慎,时刻紧绷安全防范之弦,严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保密工作护航外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