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7月06日
微电子学院举办党群共建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党工共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和凝聚师生群众的作用,7月1日至3日,微电子学院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党群共建专题培训班。学院全体教职工、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团支部书记、各班班长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执行院长龙世兵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活动主题、培训目的和课程安排,要求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交流互动、促进共同提升,增强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同时,他还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积极沟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点燃干事激情、凝聚行动共识,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具体的行动为中国科大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在教学环节,培训班充分利用金寨红色资源优势,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既有专题讲座、影视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别山精神等内容,学员听取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观看了《铁流千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教学视频,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历史博物馆、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瞻仰了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纪念堂、红军烈士墓园等。通过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学员追忆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学员真切感悟到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走进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新进教职工欢迎会暨师生座谈会上,李鹏、吕頔等7名新入职老师分别从个人经历、研究方向、性格爱好、缘起科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个人情况,并与师生们开展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指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解决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要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加强学习、勇于争先,早日成长为各岗位中的骨干,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在师生座谈交流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发言,就学院发展、疫情防控、高新园区搬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学院教学研讨会上,教职工围绕本科英才班特色课程筹备情况、教学合作项目可行性论证、教学计划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大家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在总结学院近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从院企合作、课堂教学、备课讲课、教研活动等方面阐述了见解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班团一体化工作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围绕“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中各基层组织的作用发挥、学生骨干能力要求、基层组织凝聚力建设、推优入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布置了相关工作。

经过为期3天的培训,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电子学院党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