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6月18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成功举办

6月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余名预备党员齐聚校史馆,在院党委的组织下,举行了隆重庄严的预备党员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和副书记宫晓梅参加本次仪式。

宣誓仪式在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建办任开新老师对光荣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欢迎,为党组织又增添了新生力量而感到骄傲。

宫晓梅在致辞中和预备党员们分享了多位科学家的入党申请书节选,她说:“只有当信仰切实地转化为行动时,伟大精神才能造就伟大的事业。今天我们在校史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意义非凡,作为一名科大学子,不止要学好党史国史,也应该知校史、明校情,要结合党史学习重温学校发展历史,深刻感悟一代又一代科大人接续奋斗、不畏艰辛、勇攀高峰的精气神。”

随后,在领誓人宫晓梅的带领下,预备党员们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每名预备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向党发出了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预备党员代表、2020级硕士生詹慧悠同学发言,她谈到了对于加入党组织的向往以及作为党员要努力的方向,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在思想上保持‘红专并进’的底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科大人的自信创造未来!”

最后,由徐宏力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表示各位新党员经历了思想上的洗礼、人格上的熏陶,通过了党组织的考察,为新党员们的不懈追求和不懈努力感到高兴。接下来,他对预备党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入党,要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践行科大人的使命,为扭转核心技术卡脖子的被动局面贡献自身的力量。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预备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参观了校史馆,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践行入党诺言,勇担历史重任,矢志拼搏奋斗,为我国科技事业、为我校建设发展树立起一座座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这次别开生面的预备党员宣誓仪式,让预备党员们倍受感动也倍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在“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激励下,传承中国科大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