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27日
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5月27日下午,学校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部署下一步安全工作重点。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校领导,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舒歌群主持会议。

王晓平副校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安全稳定会议精神;舒歌群书记传达《全省高校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王伟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汇报维护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顾韬汇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以及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就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汇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慧汇报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汇报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洪军汇报落实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就加强保密工作进行汇报。

包信和首先对各单位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要求、重中之重。包信和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科研安全意识、落实科研安全责任;要加强实验室安全、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要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提高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意识,建立和谐的校园环境。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担当、强化阵地意识、紧盯时间节点、提高响应速度。本次会议不仅是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也是对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中期检验。舒歌群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往河里扔砖头”的大局观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争取把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做扎实。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