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25日
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交流会

为全面落实“红专工程”,深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3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和师生支部书记等3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主持。

会上,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空间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薛向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苟清龙、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分别交流了创建经验和体会;抽选的11个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围绕“七个有力”、特色品牌活动等重点内容汇报了创建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蒋一在讲话中对各校级样板支部对标“七个有力”建设标准、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各支部要运用好首批校级样板支部的创建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做好支部传承,坚持用好支部长期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方法,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对校级样板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平台带动,发挥示范“集群效应”;坚持工作创新,塑造特色品牌活动等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舒歌群强调,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学校事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的原则,深化实施学院、实验室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红专工程”),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结合。要进一步总结凝练推广支部特色,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效应,推动党建“双创”工作全面开花、多出成果。要认真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本次交流会既是对两年来首批校级样板支部建设成果总结,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成效展示,希望全校师生支部认真吸收借鉴优秀样板支部的工作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年6月,校党委在全校选树了35个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做大省级以上样板支部“蓄水池”,深入推进党建“双创”落地开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我校已有全国党建“双创”单位8个、安徽省党建“双创”单位4个,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5个,已经形成了校、院、支部层面均有建树的党建“双创”工作新格局。

(党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