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18日
青年代表谈学习,履职尽责献良策

中国科大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正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时,大会预备会议上,全体代表共同重温了重要讲话精神。

团代会代表、中科院2022年优秀共青团干部、机关团委书记徐耀龙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总书记的话温暖并激励着广大青年,我们将牢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永葆奋斗姿态。立足好工作岗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同步加强自身建设,勤勉尽责,将学校、部门的发展愿景,同个人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团代会代表、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文化研究类分管委员、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博士生李佑卿说,作为百年大变局下的新时代青年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我决心听党话、跟党走,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伟大的爱国情怀,潜心钻研,务实进取,着力解决国家科技发展中遇到的“卡脖子”难题,以实际行动书写对祖国和人民的一片赤诚。

学代会代表、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子豪说,亲身参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的内心无比澎湃;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的精神备受鼓舞。回望历史,雄心激荡;展望未来,豪情万丈。总书记在讲话中,嘱托青年一代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乐于吃苦奉献、砥砺艰苦奋斗,勇攀科技高峰,将创新融入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代会代表、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研代会代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学生副书记、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嵩林说,百年征程,矢志不渝,为民族复兴,为国家富强。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践行“六有”要求,身先士卒,脚踏实地,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当代青年之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明珠说,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代表们在大会筹备期间积极履职,主动联系广大团员青年,将团员青年们最关切的问题凝练成一份份提案,通过代表提案系统提交到学校各职能部门。截至大会召开前,共收到代表提案140件,经整理合并,正式立案106件,其中团代会代表提案27件、学代会代表提案19件、研代会代表提案60件。代表们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了青春力量。

4月6日至20日,我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在广泛征求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按照有利于团员青年和学生了解和直接参与团学组织事务、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形式,选举产生了219名团员代表、96名学生代表和138名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对代表们进行了风采展示,希望代表们提高自身素养,发挥模范作用,密切联系师生,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