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17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巡视组向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校党委巡视组于2022年3月21日至4月11日对附属医院党委进行了巡视。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巡视组向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校长助理、巡视组组长邓建松,校长助理薛天,巡视组主要成员,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参加反馈会,会议由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连新主持。

邓建松代表校党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他指出,附属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医院办院水平持续提升,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战略,推进医教研协同创新的成效与预期目标有差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亟待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巡视、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等。希望附属医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有关要求,深化校院融合发展,推动医教研协同创新;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建立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舒歌群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校内巡视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强化自我监督、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种重要方式。去年,中央巡视组在对校党委开展巡视期间,对附属医院进行了延伸调研,发现了一些制约医院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近期,中纪委又专门对巡视整改提出“一校一策”指导意见。对附属医院党委的巡视既是实现校内巡视全覆盖的计划安排,也是持续深化整改、落实“一校一策”要求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各项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助推医院长久稳定发展。

舒歌群对整改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把抓好校内巡视整改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持续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持续跟踪问题整改,在新旧领导班子交替之际做好交接工作,确保换届后巡视整改工作有效衔接、平稳过渡;三是要以此次校内巡视为契机,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彰显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践行“科大新医学”创新理念,努力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新高地。

舒歌群强调,附属医院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坚持巡视整改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弘扬医务人员新时代崇高职业精神,激发医院广大职工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当好安徽省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连新代表附属医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视体现了学校对附属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既是对去年中央巡视延伸调研整改落实情况的一次检视和推动,也是对附属医院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更为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充分肯定医院近年来工作成效,并指出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附属医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附属医院党委将把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与创建“一流医院”主体责任相结合,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院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努力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附属医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力争向中国科大、向全体职工、向广大患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附属医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严光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逐条报告有关事项整改情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附属医院各党总支书记、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分院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部门负责人、附设机构负责人、部分医护人员代表等线上参加了反馈大会。


(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文)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