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04日
地空学院召开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5月4日上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文昌航天发射场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党务秘书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刘斌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文章指出,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必须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党委委员冷伟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章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委员王雨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文章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我国高等教育一定能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党委委员、执行院长汪毓明领学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强调,“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国家科技实力的主要载体和集中体现,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汪毓明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结合深空探测实验室建设,希望学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做出更多重大战略性和原创性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文昌航天发射场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文昌、西昌等发射场的所见所闻。

刘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用好有利条件,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及文昌航天发射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