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5月03日
缅怀,承继,前行——记计算机学院2022年清明祭扫活动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严济慈像前组织开展了“清明——祭奠、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2021级本科生组成,以清明祭扫形式,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事迹,承继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们在科教报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团员青年们佩戴团徽、手持鲜花,在严济慈像前,向以严济慈先生为代表的故去的老一辈科学家们致哀。默哀结束后,王海龙老师讲述了严济慈先生的事迹,带领团员们追忆了严济慈先生科教报国的崇高精神。随后,赵子桓同学代表团员青年们发言,表达了承继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科教兴国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决心。之后,团员青年们向严济慈像敬献鲜花,表达对严济慈先生的追思与缅怀。最后,团员们紧握右拳,在王海龙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了科教报国的志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