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4月08日
缅怀老科学家,致敬科学精神——大数据学院开展党团共建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是祭奠亲人、追思古人的传统节日,也是国家和民族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节点。4月4日下午,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联合本科生团支部举办“缅怀老科学家,致敬科学精神”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西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影主持活动。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思,兼职辅导员程根莲以及全院约80名党员、团员参加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严济慈广场祭奠老校长。潘瑞同学先介绍了严济慈老校长的生平。严济慈老校长在求学时期刻苦努力追求卓越,在抗日战争时期怀揣科技强军的报国之心,在担任中国科大校长时秉承“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教育理念,感动和激励着着大家。接着,张月萍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老校长生平事迹的感悟,号召同学们学习老校长终生追求真理,献身科学与教育,用科学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随后,同学们默哀一分钟,并向老校长塑像献花。

接来下,同志们来到钱学森雕像前缅怀祭奠。左文帝同学先介绍了钱学森先生的主要生平。钱老以优异成绩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前往美国读博,在青年时期即成为加州理工学院教授。新中国成立之后,钱老在党的帮助下,突破重重阻力,回到他魂牵梦绕的祖国。钱老在“两弹一星”工程,中国科大筹建,科技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为祖国、为人民贡献了他的全部力量。蔡懿德同学作为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钱老的一生勤奋严谨,诚信担当,特别是钱老对祖国深沉的爱值得每一位同学践行终身。随后,同志们默哀一分钟,并逐一向钱老雕像献花,表达致敬和哀思。

最后,在鲜红的党旗前,李影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新党员发放了党章。

学生党员沈清华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在清明节深切缅怀两位老科学家,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牢记为共和国的建设倾尽所有的科学元勋;就是要学习他们勤奋刻苦的科研精神,科教报国的爱国精神;就是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誓言!”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