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3月11日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张晓亮副教授应邀为大数据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2年3月9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张晓亮给全体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百年奋斗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恩红主持。

张晓亮以中国GDP居于世界第二的经济实力为开场,用中国近代以来的经济发展事实为大家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明显优势。进而从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两个层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何以成为历史与人民的唯一选择。

接着,张晓亮从习近平总书记为百年党史划下的四个历史篇章中,节选了关键事件和关键人物,带大家回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奋斗历程。

最后,张晓亮就新时代党员如何实现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在座党员能够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与义务。

此次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张老师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与条理清晰的叙事脉络令大家意犹未尽,不仅让全场听众一起重温了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也赋予大家新的收获和体会。

大数据学院自今年寒假起已举办了“好友荐书”“读书微分享”等“四史”学习线上活动,此次邀请张晓亮副教授为大家现场授课,也正式拉开了今年我院“四史”学习线下系列活动的序幕。后续,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各类“四史”学习实践活动,持续助力同学们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张晓亮,博士,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挂任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现为安徽省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理事),安徽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员。团中央全国“青社学堂”讲师团成员。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