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1月06日
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在西区科技实验楼报告厅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主持。

罗喜胜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要求大家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把全党、全社会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喜胜在宣讲中强调,大家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真理,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罗喜胜最后为大家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双一流”建设发展规划,激励大家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建设一流大学的初心,潜心立德树人、打造人才高地,执着攻关创新、建设科创高地,融入区域发展、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不负建设一流大学的崇高使命。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现场参会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报告。参会师生表示在奋斗新征程上要以史为鉴、执着攻关创新、实现“双一流”建设发展规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